Kriemhild Gretchen

跳坑了!!!狒狒14真好玩啊我疯掉

[单人向]

*自设一大堆
*非常ooc
*无cp向,Chesed单人












Chesed一直都觉得,让员工去做对异常的工作是一件不公平的事。即使是在那天晚上知道了一些公司的小秘密之后,也改变不了他的想法。


最近福利部的报告显示,总是有些员工在进行了「虚无之梦」的工作后,就陷入了长眠。显然这里边也不少符合要求数值的员工。这让一向兢兢业业的福利部部长感到了一丝疑惑。他决定自己去面对这个TETH级的异常。

他和人类不一样,机器损坏了可以更换。但是人类坏掉了就是永远都……


在进入收容室之前,Chesed在想。


机器人,会做梦吗?


许久许久以前,他也想过这个问题。

那时候的Daniel绝对不会意识到,自己也有变成“机器人”的一天。


这个毛乎乎的羊羊,真的让他感觉到有些困。它看起来很可爱。
就这样睡一会儿怎么样呢?仿佛有什么人在耳边和他低语,像诱惑也像怂恿。


休息一会儿吧。
梦里没有痛苦的事了。


那个声音说着,我能够让人在梦里看见至爱的东西。你期待的东西,你想要的东西……
许多员工也因此陷入了沉睡。在梦里能够看见最美好的一切,为什么还要醒来呢?所以他们再也没有醒来了。


Chesed想,他会有什么至爱?咖啡?算了吧,这种东西就算是不做梦也有。他有许多个夜晚,即使是清醒的时候脑海里面也是挥之不去的那个画面,死去的朋友们,无力回天的自己。什么都做不到、什么都改变不了。

这样的他的梦里会有什么呢?Chesed自己也好奇了起来。


只是一会儿,一会儿…
我也已经很久没有好好闭上眼睛休息了。


Chesed真的就睡了过去。闭上眼睛那一刻,他确信了——


——原来机器人真的会有梦境啊。


这一定是梦。
他们都还活着,这明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时光了。

Chesed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握了握拳。觉得这个梦还挺真实的。他穿的是那时候的那套西装,帽子也好好的戴着。公文包放在一边,整整齐齐。


……我所期待的东西,是这样的光景吗?

大家都没有死去。朋友们都还在好好的陪着他,这样显得仿佛他那不堪的回忆才是一场噩梦一样。那许多个孤独一人的夜晚,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梦境。他只是累了,趴在办公桌上做了一个噩梦,现在梦醒了…大家都还在。

他甚至有点想就这样下去,呆在这里。

这个念头瞬间就被他自己辗灭了。Chesed有些后怕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不出去的话,就和那些员工一模一样了。……再也醒不来了。


再次睁开眼睛醒来的时候,Chesed选择更改了须知上对于自律的要求。对这个异常进行工作,自律太低是会再也回不来的。


……可是Chesed知道自己的自律能力并没有那么不堪。

是这个异常太强大了吗?
还是他太思念那样的过去了?

--

即便已经过了许多天,Chesed还是不能忘记在那个梦境里面的短短几分钟。他不得不去承认这个事实,他很想再回到梦里看看。

人们总是这样,做过美梦之后都会念叨,我可真想再做一次这样的梦呀。对于温存与美好的眷恋和向往,总是烙印在本能里边的东西。Chesed也不例外。对他来说,那确实是相当美好的…

即使那只是一个梦……

但也比现实好太多了。


他开始有事没事就去进行「虚无之梦」的工作。有的时候,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梦里游荡了多久。那样的幻境却又总是让他流连忘返。在其他员工看来,貌似福利部部长的黑眼圈最近没那么严重了。


但是沉湎在梦里总归是不好的事。逐渐的,就会走丢了。



Chesed开始觉得,如果现实总是那么忧伤的话,待在梦里也不错。

他已经不会因为这样的念头感到后怕了。

他再次闭上了眼睛,还是那一副光景。

虽然从来没有变过,但是Chesed刻意让自己忽略掉了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对。实际上看不见脸的路人们,角落里面那些不太符合常理的异样——梦总是这样的,不是那么完美,却又引人入胜。

Chesed不想去思考那些事。

现实就真的那么重要吗?梦境也就那么不堪吗?明明醒着反而有更加剧烈的痛苦,睡过去还可以回到以前的时光…没有那些不得不去面对的事,甚至不需要再去逃避什么。所有人都好好的活着,都在他的身边。

在幻境里面待久了,真实和虚幻的界限也开始模糊了。最终,他放弃了回头,选择呆在这里。对岸只是一片崩毁的废墟,这里才是花海一样的未来。

只要朝着亮光奔跑就好了,正确真的那么重要吗?

他把通往现实的那扇门给关上了。

什么都忘了吧,我只想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

--

“Chesed在进行了「虚无之梦」的工作之后陷入了沉睡。”



那个名字可以是任何一个员工——但是绝对没人会把福利部部长的名字往里边放。

Sephirah被异常影响到这种程度,这也是Angela预料不到的事。她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就算是她自己也觉得很奇怪。

“我们只能替换掉Chesed了。”

她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波动。

“他没有办法继续工作了,于是我们需要把他处理掉。无法履行职能的Sephirah结局就是这样,你们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Angela有的时候不太能够理解那些Sephirah为什么会对一些容易理解的事情表述出许多带有浓厚个人色彩的语言。这也是AI的弊端。

“……不要说什么他只是睡着了这样的话,无法工作这一点都是一样的。”

其他的Sephirah也很清楚,Angela的判断是正确的。不如说她从来没有出过错。损坏,替换。就像他们对员工做过无数次的一样——Sephirah们的本质也是一样的。

没有谁再对这个决定有意见了。




Chesed就像躲在自己的被窝里,怕黑的小孩子。把自己裹成一团,不去想外边出了什么事。


只是因为恐惧,他才那么做的。


但是,不会有人和那些充满爱与希望的童话里面一样,伸出手把他从梦里牵出来。


在美好的梦里迎来结束或许也不是什么坏的选择。

只是,用冲压机来叫醒一个人真是相当粗暴的一件事。

评论(8)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