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emhild Gretchen

跳坑了!!!狒狒14真好玩啊我疯掉

[红/蓝][曲梗]

*是玻璃渣
*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我流自设
*还有莫名其妙的ooc
*曲子:《オレンジ》
*算是丢个存稿吧……














「他の誰かを深く深く、愛せていますか。」



用“社会精英”来称呼Chesed先生可以说是一点都不过分的。每天都穿着笔挺却有点儿不合时宜的西装,在一家外人看来完全搞不明白在研究什么的大公司工作,有自己的小团队。这可以说是符合一个成功人士的任何要求了。虽然他自己貌似没什么感觉,每天还是一副平易近人的模样。Geburah知道,他的温柔对谁都是一样的……就算是对自己。

他不是那种会丢下员工让他们自己加班的上司。现在已经是深夜了。即便在市中心,还是一副灯火阑珊的模样…也改变不了大家都已经陷入了浑浑噩噩的疲倦这个事实。他同样也不是会勉强人的类型,咖啡虽然很棒但是不是谁都和他那么喜欢的。所以他告诉大家,现在可以下班了。在三分钟内,整个办公室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这有点像刚下课的小孩子,他这么想着,自己也在收拾文件。把它们全部一丝不苟地叠好,放进公文包。自己一个人就打算这么开车回家了。这个点,Geburah或许已经睡着了?开门的时候要小声一些…

Chesed不会意识到,今天晚上他根本没有推开那扇门的机会了。

深夜的城市,除了工作到晚上的加班者,还有许多淫靡的醉汉,醉汉倒是没什么,但是他们开着车的时候,就是一个不小的祸害了。

相当不幸,这个祸害就祸害到了Chesed先生身上。就像各种交通安全的宣传一样,这样的事儿发生到结束也不到十秒钟。这并不是谁能力挽狂澜的…Chesed意识到这是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念想的那个人,大概还在床上呼呼大睡吧。想到这一点,他反而庆幸她没在这儿…

我不想死。

手脚都失去了知觉,不知道是被车子里面的什么东西压着,还是彻底地坏掉了。他看不见自己双腿那边发生了什么,低头都是困难的事。就像一个布偶一样瘫在那儿。即便是有强烈的愿望,也没有办法改变这一切了。

我…我不能…

随后就迷迷糊糊地昏过去了。在最后一刻,他好像听见了救护车的鸣笛声。



--



再次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这位平易近人的领导,实际上是公事私事分的很开的类型。员工们没有人了解他家庭到底怎么回事,更不要说期待他们去联系Geburah了。所以,他睁开眼看见的第一个人,是一个穿着白大褂医生模样的人,而不是那一头红发的…。他拿着一份印着显眼而又熟悉商标的文件。

“你快死了,Chesed。”

那人的单刀直入残忍得有些可怕。

“你身上的脏器损坏已经是不可逆的了。”

Chesed是一个冷静的人。他知道这是实话,是事实。即便是和其他知道噩耗的人一样吵嚷也是没有用的,何况他已经没有这个力气去挣扎哭喊。

这不代表他愿意接受死亡。每个人都有想要陪伴的人,Chesed也一样。他有他的愿望,他想陪伴Geburah……这或许,是出于自己的私心,也或许是什么其他的感情。Geburah不喜欢Chesed和她谈论这种话题。Chesed也知道。所以他们就那么心照不宣地生活在一起。这看起来很棒,可是总像是缺了什么。


“但是,我们有一个机会…能够让你…”
“首先你要答应……协议。”


Chesed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他听得断断续续的。但是他大概猜得到这人说的是什么。从
那个文件的标志看来,这正是他们公司急需实验的一个研究。这个实验所需要的,是活体的人类。他知道自己现在是这个试验品最佳的候选人。半死不活也能叫活着,不是吗?他也知道,成功之后,他可以「活」下去的……

……即使,不是这样的姿态,我也想回去。

他已经没有力气去说出那个「我答应」了。只能点点头。对面的人貌似心领神会,也回头就离开了。

“用点镇静剂,然后让他自己一个人待会吧,我去通知一下公司上层。”
Chesed听见了他对医生们说的话。


…我一定会陪着你的。无论我变成,…什么模样…


他在心里自言自语着,甚至想好了这两天消失该怎么和Geburah解释。慢慢地,在药物的作用下,他睡着了。

这是他拥有自己身体的最后一天。


再次醒来——这时候,应该叫做「开机」了。

他不再是人类的模样了。
他看起来像个铁盒子,冷冰冰的。
Chesed对自己的这个模样其实是有心理准备的,之前对于公司的这个研究他也有所了解。只是那时候,谁都不知道他会变成这个课题的试验品。

那些研究员似乎因为Chesed的醒来感到非常开心,他们雀跃着。Chesed不太明白自己应不应该也感到高兴,这幅模样实在是让他一时半会儿接受不起来。

他看了看自己能被叫做是胳膊的地方,觉得有些滑稽。Geburah知道了会怎么样?他不太敢想。

她不会知道的,不会的。
他这么安慰…起自己来。

当打开了感知滤网之后,Chesed的胳膊就更加像一个“人”的胳膊了。研究员们很开心Chesed“看起来”和以前一模一样这件事。他们的研究貌似非常成功。

「我不是单纯的机器,对吗?」

Chesed提出了他的疑问。他理所当然的得到了自己想要听见的答案。
当然,是的,你不是一个机器,你是有感情的!

只是,不是人而已。

后半句谁都没说出来。

但是谁都知道,包括Chesed自己。

许多人来对他进行了提问,做观察记录。他越发觉得自己像一个小白鼠。是的,那些人看着自己的眼神和以前是不一样的,他能够感觉得到。这又能怎么办呢?他折腾了一会儿,学会了怎么使用这个认知滤网。

不管怎么样,我还有这个,我起码看起来…


终于,等他等到了可以回去的机会。他该回家了,这个时间点,Geburah还在家里吗?Chesed走在街上,并没有人发现他到底是个什么模样,一切都很正常。他也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表情没那么别扭。

他到家的那一刻,看见Geburah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她看起来就像是又折腾了一次群架,脸上还有一点点胡乱擦拭过的血迹。

这家伙就这样睡着了,Chesed这么念叨着。他去拿来了干净的毛巾沾了些热水,想趁着Geburah睡着的时候给她擦擦。

……我终于又回来,看见你了。

天知道,为了这一刻Chesed付出了什么。但是,他很明显非常高兴,以至于暂时把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儿给抛到脑后去了。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盯着中意姑娘的大男孩。


在湿毛巾碰到Geburah脸颊的那一刻,她醒来了。



“Chesed,你他妈终于会回来了?”Geburah朝他嚷嚷起来,但是完全感觉不到斥责的意味。

这真是熟悉的语气。Chesed甚至觉得有些安心。

Chesed给Geburah的解释是临时出差了,手机坏掉了来不及通知。之后他有一个长假,可以每天在家里陪着Geburah。Geburah看起来好像对此表示不以为然,老娘不稀罕你每天窝在家里,既然这样以后收拾屋子就你来吧。然而她并没有留意到Chesed那个每当撒谎才会有的局促眼神。


社会精英Chesed先生不再去上班了,而Geburah每天还在做她的大姐头。看起来相安无事。就这样过去了一段日子。

然而,时间总是会让一些小秘密悄无声息地露出端倪…

Chesed觉得,这样待在一起的日子也挺好的。可是,他每到深夜一个人待着的时候,总是会回忆起自己到底是什么这个事实。感知滤网就像是一块遮羞布,遮掩着他最后的秘密。他开始害怕了,Geburah如果知道他已经不再是以前的自己…她会怎么做?

他意识到,自己不在乎自己的模样…但是,Geburah不一定不在乎啊。

谁都能接受一个冷冰冰的铁盒子吗?答案当然是不了。
他觉得自己完全没有考虑Geburah的感受。


-「我真是一个自私鬼……」

他在被窝里自言自语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Chesed开始避免和Geburah产生太多的肢体接触。或许是因为害怕被发现,也或许是觉得,这样的身体已经没有资格去…

一开始这没什么。Geburah也不是粘人的小姑娘。但是久而久之,不自然的地方也渐渐显露出来了。Geburah实际上也是一个敏锐的人,她能感觉得到有什么不对劲。但她想不明白…

直到有一天,Geburah翻开了几个星期前的报纸。她一般来说,不是会看报纸的人。但是她会用报纸垫桌子。这个图片的车子看起来可真是眼熟——

——和Chesed的一样。

这是一场看起来很惊心动魄的车祸。报道说,车主死了,是因为一方醉驾。肇事司机逃逸了。

Geburah看的明白这些,她好像察觉到了什么。她把目光移到了报纸板头的日期上。

是他消失好几天的日子。


Geburah开始回忆。她有时候会触碰到Chesed的手,冷冰冰的。完全没有体温,她一开始只是以为这家伙有些冷。但是回忆起来,这样的温度也过于不正常了。她不相信什么死人,什么鬼魂,Chesed就是Chesed。



但是,Chesed真的还是Chesed吗?她又有了这样的疑惑。



大姐头总是有比警察多上许多的耳目,无论是电视剧还是事实,实际上确实就是这样。她让手下逮住了那天的醉汉。醉汉说,印象之中撞到的司机,是个蓝毛。他觉得那个蓝毛看起来确实快要死掉了,所以才逃跑的。Geburah才不管乱七八糟的解释,她狠狠地揍了这家伙一顿。你才快要死掉了,她这么想着。




蓝毛满大街都是。但是,那一天,那个时间,开着车被撞了的蓝毛说不定就没那么多了。

她该问问Chesed是怎么回事,Geburah做下了决定。



“Chesed,你给我出来一下。”
她喊着。顺便把那份卷成一团的报纸顺开铺好在桌子上。这是证据,他会说的。Geburah这么想着。


Chesed从他的房间里面出来了。就算是在家,没有熬夜,他也很喜欢喝咖啡。
他第一眼就看见了桌面上的报纸。
那辆车,那个日子,这是他不会忘记的事…

「…」
“Chesed,你看见了对吧?这个报道的,死掉的司机是你,我知道。”
「…」

Chesed还是没说什么。他觉得自己最后一层的伪装也要被撕掉了。他甚至想开口祈求Geburah,不要去追究这些事。我们这样过下去,难道不好吗?

“如果这是假的,我这就去撕了这个主编。但是你得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了,你不应该像这样,”Geburah停顿了一下。“完完整整地回来?”

很明显,Geburah不擅长这种坐下来和人谈判一样的交流,她擅长的是直接武器招呼。Chesed也不擅长撒谎,他低着头,努力不让Geburah看见自己的表情。

他已经不会落泪了,这或许是一件好事。

「我……」

Chesed最终意识到了,这一天还是来了。他构思过无数个场面,Geburah会怎么发现他的小秘密,他也构思过无数个掩盖糊弄的方法。但是想象总归只是想象。它们都不是真的。他开始意识到,他再也没有办法欺骗Geburah了。

「我太自私了,Geburah…」


Chesed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是的,那天我已经结束了我作为人类的日子…」

Geburah一时半会儿不太能处理得来这句话包涵的信息量,这对她来说太超乎常识了。
似乎是为了解释这一句话,Chesed最终,选择关掉了自己的滤网。这个行为对他来说是付出了何等巨大的勇气才能做到?他就像是毁灭了自己的梦一样。他一直沉湎在里面,也是时候醒来了。




他变成了……不,他回归到了自己本来的模样。
他只是一个冷冰冰的主机,不再是人了。他甚至没有办法做出什么表情。

Geburah显然是陷入了自己的情绪里,她也在微微地颤抖着。很少有东西能让她发抖。
朝夕相处的人,实际上是一个冷冰冰的铁皮盒子。这绝对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事,就算是Geburah也不太可以。

在良久的沉默之后,Geburah选择率先开口。

“你到底变成了什么?”

对于Chesed来说,这真是一句伤人的话。他久违地感觉到了心脏那块儿的刺痛。即便是他现在没有那个构造。如果他有像人类那时候一样的表情,现在他看起来或许已经是濒临崩溃了吧。但是他现在的模样,实际上怎么样看起来都差不多。他没有办法用表情表示他的难过。

「我…唔…,我还是我…我自己知道的……我真的…」

Chesed很伤心。但是他连眼泪都不会有。

「我真的不是……」

这句话还没说完,他自己都开始觉得没底气。他真的没有办法说出来那句话。

「我知道……你不再会愿意和我待在一起了。看见我这幅样子…谁都不会喜欢的。」
「对不起,Geburah……我太自私了。」
应该死的人早就老老实实去死才对。


Chesed选择自己回房间去待着了。他没有再打开那个感知滤网。

Geburah还呆坐在大厅。她能够感觉得到Chesed的悲伤。但是,Geburah一向不擅长安慰人,何况是这种常识外的展开。

“这他妈的为什么……”

如果可以,她想回到那天去打加班的Chesed一顿让他老老实实早点儿回来。

她敲了敲Chesed的房间门。

“你…还好吗。”

这是一句非常生涩的关心,甚至Geburah都觉得不像是自己了。房间里边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传来了Chesed的声音。听起来颤颤巍巍的。

「你看,Geburah。这个身体甚至不能流血。它还能叫做身体吗?它就是对我最大的惩罚……人们应该死去的时候就应该……而不是像我这样…我太贪婪了,我只是…想和你多呆一会儿。」

「…我没想到,你还愿意和我说话。…谢谢你。」

「能有这样的记忆…已经足够了…」


Chesed推开了窗户。


当Geburah听见一声巨响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她迅速就反应了过来,电梯都不愿意等,飞快地跑了下楼。她看见地上有一个明显已经坏掉变形的铁盒子,里面有像是血和内脏一样的东西。

Geburah第一次知道,机器里面也是有血肉的。

周围的人们都在议论着,他们都觉得这是哪个没良心的人高空抛物。这个破铁盒还装的些什么?砸到人了怎么办,地上都有个洞了。真没有公德心。

除了Geburah,谁都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
它是Chesed。是那个喜欢喝咖啡的,对谁都那么温柔的蠢蛋。

她顶着旁人异样的目光,努力地尝试把碎块收集起来。但是再怎么样也没有办法拼凑出本来的那张脸了。

混杂着血的铁皮,谁都不知道,这是一个人的遗体。


--



Geburah没有翻找Chesed东西的习惯。即使是在他离开之后也是一样的。所以她发现那张纸,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这一看就是Chesed的笔迹。


「我知道,你在很久之后才会看见这张纸条了。你没有翻东西的习惯不是吗?

你过得好吗?

……我希望你可以过得快乐。这看起来,真土…

我不能,也没有资格陪着你了。用这具……令人厌恶的身体。

我已经没有明天了,但我还是有一件事,想告诉被留下的你……

我真的……我真的不是单纯的机器啊…。

若是有轮回转世什么的,我一定第一个来见你。」
……

「最后…你能够,深深地爱上别人了吗?」





评论(3)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